师德故事之十五:崔光灿

时间:2018-09-26浏览:454

崔光灿老师: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


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师德对一个教师有着特殊的意义,也是一位优秀教师必备的素质之一。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育人先树德,教师只有树立好自身的形象,才能真心、真情、真意地去教育学生。崔光灿老师不仅是我们的良师,更是我们的益友,老师用自己的言行为我们做了最朴实的阐释。

三尺讲台,成就了多少国家栋梁;一尺教鞭,结出了多少拔头桃李。崔光灿老师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精深的专业知识、颇高的学术水平,传授给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和技能。大三第二学期崔光灿老师负责带领同学们学习学年论文这一门课程,这门课程本身比较枯燥乏味,但是崔光灿老师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深深感染着同学们,课堂上大家不再是昏昏欲睡的消沉状态,而是个个精神焕发,认真做好笔记。他通过这门课帮我们理清了毕业论文选题、构思、起草、修改、定稿等基本流程,还讲解了毕业论文写作的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毕业论文的要素和类型、学术论文的格式、经济学专业毕业论文的常用表达格式等等。虽然与崔光灿老师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学期,但是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我们大四阶段的毕业论文写作给予了铺垫作用。

崔光灿老师对学生负责,积极投入,在课后辅导工作中注重与同学们坦诚交流,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当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扫清学习道路上的“拦路虎”。他在课后辅导的过程中还注意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的教育,指导同学们掌握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培养独立钻研的精神和创新能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千秋的功业,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不辞辛苦的舍身投入。教师的辛勤如蜜蜂,博采百花之粉,酿成一家之蜜。这里如今的鲜花盛开,正是因为有着许多辛勤园丁们的无私奉献。尊敬的崔老师,谢谢您,您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2014级经济学1班  赵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