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教育中心组织会计专硕学生赴浪潮企业参观学习

时间:2021-03-22浏览:497


3月19日下午,我院MPAcc教育中心组织全体2020级会计专硕学生来到浪潮国际(上海)公司进行参观和学习。


浪潮集团下属的浪潮国际是中国本土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IT企业之一,国内领先的云计算领导厂商、先进的信息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商。


走进浪潮国际(上海)展厅,工作人员认真详尽地为我院师生介绍浪潮集团的各项产品、科研成果及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浪潮集团发展过程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并依次讲解了“发展的浪潮”、“创新的浪潮”、“云海0S”、“国际化浪潮”等模块。在参观中,同学们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整个参观过程洋溢着愉悦的学习氛围。


参观结束后,浪潮上海区解决方案顾问李章东先生,在会议室与同学就有关“财务共享”的话题进行了分享。李先生从为什么有财务共享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提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已经到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理念是“互联、共享、智能”,引导同学们对于实施财务共享的动因进行积极思考,随后通过和中国铁塔、中国铁建交建合作的例子,介绍全球财务共享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财务共享五级成熟度模型。


此次由中心洪兰老师带领下对浪潮国际(上海)展厅的参观学习,是MPAcc教育中心加强会计专硕实践培养的落实,对同学们开阔视野以及深入了解企业实际用人需求很有帮助,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的学习,给同学们就业实践提供了平台。

  

 (供稿:MPAcc教育中心)

2021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