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3-22浏览:231

317-19日,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师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传达和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谈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才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芸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振奋人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大学生教育教学全过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的学生为着眼点,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提升思想品德修养,为学生的全面成才成长提供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



学院党委委员、投保系与应用外语系联合党支部教师党员张毅在交流分享中谈到,作为基层教师党员,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的四点要求,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工作过程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教学科研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鼓励学生明确新时代背景下的专业学习要求和任务,推进教育内容、教育形式、教育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做好课程思政的教学工作,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院经济系教师党员王绮在交流分享中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国家战略的强大动力。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可以结合思政课改革,将党课延伸到课堂中。采用形式多样、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好上海的红色资源,结合学科专业背景、结合上师大的特点,开设学生坐得住、听得进、学得懂的红色课堂。

学院企业管理系教师党员李斌在交流分享中谈到,作为党员,我们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积极主动在专业课堂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下一阶段,商学院党委还将进一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和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举措,分层分类开展精准化的党史教育;发扬首创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