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金融系  教师

黄建中

时间:2014-04-26浏览:9720

黄建中

职 称副教授

所在系:金融

办公室:商学院 6A303室 

Office Hours:根据班导师时间安排(见主页公告)或同学要求临时安排

联系方式:021-64321832(电话) hjz@shnu.edu.cn(邮箱)

主讲课程:

投资银行学(硕士、本科)、企业并购与重组案例分析(硕士)

衍生品投资(本科)、企业资本运营(本科)、房地产投资与金融(本科)

  

研究领域:

证券投融资、公司治理与信息披露、房地产投融资等

  

个人简介:

金融学专业和会计学专业硕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有二十多年证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研究或从业经验(其中大券商从业经历7年),国内证券公司首批行业研究员(建筑与房地产业),证监会下属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持股行权专家委员会首届委员。曾任广发证券公司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投资银行总部资深高级经理等,走访过百余家上市或拟上市公司。在广发证券公司工作期间曾公派赴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 of CUNY)研修资本市场专题。

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上海市哲社规划项目、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等。在海内外报刊发表学术论文、译文、财经时评百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十余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投资与证券》全文转载3篇。接受新华社、CCTV2、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房地产报、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华夏时报、法制日报、南方周末、新京报等主流媒体记者采访数百次。

在金融实验教学方面,2021年获全国高校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称号,主讲的《投资银行学》课为2021年上海高等学校流本科课程(虚拟仿真类)、2020年上海市级重点建设课程,为课程开发的科创板IPO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2021年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三等奖。

熟悉证券投融资实务,擅长上市公司案例研究,独立开发的我武生物IPO教学案例,获美国管理会计学会(IMA)主办的“2017首届中国管理会计教学案例写作大赛”第三名(三等奖);独立开发的万科A与中环股份定向增发的案例,获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2016)全国金融硕士优秀教学案例大赛”优秀案奖等;独立开发的科创板IPO实验教学数据案例,2022年获第五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二等奖。对驰宏锌锗定向增发案、我武生物IPO案、武汉石油借壳案、济民制药股价异动等案例的研究,均被10家次以上的主流财经报刊跟踪报道,在证券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