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走访校友企业,积极推进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开展

时间:2021-04-21浏览:341


为增进学院与校友间的情感联络,增强校企联动,搭建校友企业合作平台,更好地指导大学生求职就业,325上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芸带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学院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相关辅导员共同走访了校友企业——上海晖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受到我院校友晖含文化CEO蔡琪的热情接待。



蔡琪是我院2003级经济学系校友,毕业后先后在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供职,从事公司信贷、金融同业等业务。并于20143月开始自主创业,成立了上海晖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融品牌策划管理领域的业务。企业多次被上海广告业协会评为优秀广告机构,虹口区慈善之星机构等。蔡琪校友本人担任的社会职务主要有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虹口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虹口区青年联合会委员、虹口区青年创业者联合会理事、虹口区欧阳街道商会监事等。



走访过程中,蔡琪校友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承接业务板块、人才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周芸老师等人也介绍了目前学院的专业发展情况以及00后大学生的个性特征和他们的职业诉求等。学院与校友企业共同探讨搭建校友企业合作平台的新模式,就签订产学研合作实习基地等事项达成了初步的一致,为我院在校学生将来提供更好的实习就业机会奠定了基础。

我院2017中美经济专业的葛晨研同学在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推荐下目前正在公司实习,周芸老师一行和该同学进行了交流,切地询问了她的实习情况。在得知她的实习表现得到了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后,周老师非常高兴,在肯定了她的表现同时,热心地为她提供了宝贵的职场建议。



此次校友企业走访活动不但加深了学院和校友企业之间的联系,为今后校企联动、建立实习就业基地、校友企业平台的常态化管理和学校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校学生的实习就业机会的创造和个性化职业生涯教育的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中心、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