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走进校企合作企业复星财务共享中心

时间:2021-04-19浏览:691


416日,商学院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的20位本科生前往复星财务共享中心进行了社会实践的参观学习活动,在会计变革的第一线,更加直观的感受科技与互联网融入到会计的魅力,为我们未来的择业提供更加丰富的见识。



复星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暨上海助群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可以说是一家很年轻的公司,成立于2017年,在近两年发展迅速,目前的业务范围包括了:全球化的财务审核、资金结算、会计核算、数据信息维护等基础业务,还包括总账税务、财务控制、合并报表及分析等十多种业态,可以说未来的复兴财务共享中心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活动中,复星财务共享中心的老师们带领我们先参观了复兴员工的工作环境,大体感知复星业务的组成以及相关业务的要求与重要性。企业的老师向我们展示了IP机器人,从招商银行水单下载一个流程,每天晚上三点多钟的时候就会自动运行起来,然后招商银行的网站把当天的水单进行一个自动的下载,然后之后把这些水单的信息,发回到财务BP的一个邮箱,然后是非常智能的,就省了非常多的人工,让我们切身地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在财务共享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因为在早先如果想下银行水单的话,需要输入账号密码,然后一条一条下去其实是非常耗时,消耗耐心的。与此同时,我们了解到复兴财务共享中心的工作是十分严谨的,会经常有相应的培训,学习相关的知识。

   此同时,我们了解到,从16年开始,至今,复星旗下的除了少数子集团(复星医药,豫园)由于上市公司财务独立性的限制,其余基本上均已加入共享服务中心,与此同时在疫情请款趋于平稳的今年,复兴财务共享中心更是在不断扩展海外的业务,陆续将海外的业务加入其中。



复星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始终秉持财务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智慧赋能宗旨,其定位是集团总部管控的重要抓手、财务大数据信息的基础制造者。以后的复星会更加致力于将财务进一步数据化信息化,更多地为企业决策提供服务与支持。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差距,应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学习丰富的知识成为综合性的人才,更好地与这个信息爆炸的智能时代接轨,为自身之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复兴财务共享中心的老师们热情的和我们进行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并在同学们未来的职场规划上给出了非常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对同学们来是受益匪浅。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