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商学院组织新生参加“心肺复苏知识讲座”

时间:2017-09-15浏览:122

  

       2017911,由我院与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联合组织的“心肺复苏知识讲座”在四教D100教室举办,旨在向广大新生普及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

来自八院的医生以发生在上师大校园的几个真实案例为引,阐述了造成猝死的原因及心肺复苏急救的重要性,为新生介绍了判断是否需要心肺复苏的方法和施救的黄金时间。她对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步骤,以及相关仪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尽介绍,并着重强调了施救时男女操作部位的差异、恰当的救护方式与判断心肺复苏是否有效的指征。

随后,经验丰富的急救医生携手两名陪同医护人员通过示范,形象地向同学们演示了胸部按压、人工呼吸、使用AED除颤等操作。在她们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上台配合实践,并用人体模具进行实战演练,迅速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的技能和方法。最后,她补充说明了心肺复苏在急救中的相关注意事项。

本次心肺复苏知识与技能普及讲座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心肺复苏急救的认识,使更多同学掌握心肺复苏急救的技能和方法,在紧急情况突发时,能做到心中有数,冷静迅速地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