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IMA-复旦大学第十届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东区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14浏览:920

2021年5月9日,IMA-复旦大学第十届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东区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我院的FBI(Financial Behemoth of International)战队经过初赛、复赛的重重角逐,晋级IMA案例大赛华东区域决赛。

此次第十届IMA案例大赛受疫情影响有所推迟,上师大本科及20级会计专硕的同学们在2020年9月还未正式开学入校时就积极报名组队参加比赛。

2020年12月初赛经过评审在线上传的案例分析报告(PPT)每个赛区20名队伍进入复赛,上师大占了25%(4只队伍),其中,三支来自我院20级会计专硕:Financial Behemoth of International队伍,Higher5队伍,yes-ok队伍,还有一支来自我院的本科生:Diamond A队伍。

复赛的形式制作案例分析报告视频,2021年1月宣布晋级名单,上师大FBI队(指导老师黄虹)挺进区域八强决赛。FBI包括队长:孔繁淇(会专公司财务方向),队员:吴佳瑜(会专公司财务方向)、王雨佳(会专管理会计方向)、王波(会专财务会计方向)、许晓娜(会专管理会计方向)。

比赛全程采用英文,区域决赛前FBI团队成员在商学院几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不断演练,修改展示用PPT,练习脱稿演讲,加强英文口语表达。最后拿到了IMA案例大赛华东区域决赛的三等奖,虽无缘角逐全国比赛,但参加比赛的过程是最难得与宝贵的,同时通过小组合作不断加强团队协作精神,无论是在专业能力、临场发挥能力还是在表达能力上都是一种积极意义的锻炼。

此次比赛现场,会计专硕同学们也感触颇深,发现了其他很多优秀的队伍,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学习到他们身上的优点。优秀团队的表现令人惊艳,每个人的口语都接近完美,现场表现从容,舞台发挥自然又简洁、平稳而有力,这更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取得好成绩!

  

供稿:MPAcc教育中心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