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园地  校友会快讯

学院领导走访校友企业,以党建合作为抓手,推进校企深入合作

时间:2021-05-14浏览:406


513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率学院校友会、党委组织员等相关人员走访了校友工作企业——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易磊,党群工作部副主任罗铭等领导亲切会见了朱书记一行。商学院校友——2003级财务管理系毕业生、上影股份风控部总监包清越,2004级经济学系毕业生、上影股份综合办公室宣传经理余仪若等也参加了交流。



上影股份易磊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上影股份的基本情况。上影股份是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电影发行和版权销售、院线经营以及影院投资、开发和经营,在全国范围内经营33家影院,不仅拥有上海影城、上海永华影城等一批技术先进、经营良好、票房领先的影院,还拥有“上影国际影城”及“海上国际影城”两个连锁影院品牌。在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上影股份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了“我的电影党课——国产优秀影片展映”主题品牌活动,以电影作为党课的承载形式,通过观看主旋律电影,使广大党员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当时的历史,也使党课更加生动活泼。易磊副书记还表示上影股份和上师大多年来渊源不断,上影集团前总裁任仲伦、原副总裁汪天云等领导都是出自上师大;包清越、余仪若这些年轻的一代也成为了公司的骨干力量。他非常感谢上师大为上影股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并希望今后校企双方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朱惠军书记也向上影股份的领导们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商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更多的接触社会,融入到企业的发展实践中去,这样才能够培养出更多“接地气”的学生。他希望商学院和电影公司之间能够突破过往的传统固定思维,进行跨界合作,通过电影党课这一形式为抓手,能够有所创新和突破,在多方位和多领域积极推进校企之间合作。



随后双方在诚挚和热烈氛围中,就党建合作、产学研基地建设、教师讲课团合作、学生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的意向。

包清越校友和余仪若校友也愉快地回忆了当年在校园学习的情况,并向商学院的领导简要汇报了他们毕业后进入上影股份以来的工作情况。朱惠军书记感谢他们永葆初心,不忘回报母校,积极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实习就业机会的行为。

商学院领导一直重视发挥校友资源的辐射作用。一方面联络校友,传递情感;另一方面通过校友的联络,促进学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供稿:商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