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校携手共建 产学协同育人——我院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与中行上海分行信息科技部党支部开展共建结对活动

时间:2021-06-21浏览:910

正值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产学协同育人工作,615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信息科技部党支部与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信息科技部党支部书记许勤,党支部纪检委员、副总经理薛岚,党支部青年委员、副总经理韩路,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书记傅毅,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副书记李小平,以及双方党员代表出席。共建活动中,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信息科技部党支部和上海师范大学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正式签署了共建结对协议,协议以深化产学协同育人工作,进一步发挥区域化大党建功能为宗旨,实现银校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就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产学协同育人等工作结对共建。上师大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提出,希望通过银校合作共建,持续深化党建合作,实现共创、共享、共融的目标。中行信科党支部书记许勤提出,银校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将面向学校提供参观学习类活动,以启发性的实践让学生从学校走向企业,实现科技赋能,互利共赢。



双方党员代表就学院人才培养、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初步规划下一阶段共建方案。未来,双方党支部将组织开展人才交流、金融科技类讲座、参观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多元化的党建共建活动,促进党支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发展。



共建协议签署完毕后,双方一同参观了位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中国慰安妇历史博物馆。棺内收藏了一批慰安妇制度幸存者捐献的各类纪念文物,是中国唯一一个用来保存慰安妇悲惨境遇证据为主题的博物馆。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旨在让党员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向英雄致敬。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信息科技部党支部与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共建结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互通共融、携手共进的良好开端。未来,双方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谱写银校合作新篇章。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