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青春起航梦扬帆,思源共怀五四情——记上海师大商学院“三下乡”队员参观共青团机关旧址

时间:2017-06-25浏览:153

  

625日下午,商学院团委于6205举办了“悦动丝路行,重温青团情”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出征仪式。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凤老师,商学院学工办主任赵乐老师以及三下乡团队的队员们出席了活动。本次出证仪式详细介绍了本次“三下乡”的活动路线与目的、调研方向及团队分工。刘凤老师代表我院党委对三下乡团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和鼓励,并授予团队成员代表光荣和梦想的旗帜,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学习思考“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当代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本次活动自上海出发,沿途南昌、共青城、广州和深圳一路南下,追寻并感怀共和国各个时代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与拼搏精神。通过在多地的学习、参观、调研与思考讨论,培养同学们不畏艰苦,爱国奉献的思想品质,从而更加深入地贯彻“一学一做”的思想方针,以更积极的状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

出征仪式结束后,队员们集体前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观摩学习。共青团机关旧址是中国共青团的发源地,是中国青年复兴中华之梦开始的地方。五四运动的起,让中国青年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深刻的联系在了一起。崇尚民主科学的先进思想在这一代人中间传开,国家的发展自此走上了正确的道路。在旧址,队员们阅览了五四运动前后有关进步青年解放思想、努力复兴中华的珍贵文献和手稿原件。在诸多文物背后,是一代社会先锋大跨步向前的身影。在他们荷梦前行、躬勤不倦的事迹中,队员们感触良多,深刻感受到五四精神对我国社会带来的深远影响,从而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本次活动让队员们深刻了解了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进一步从理论到实践地落实了“一学一做”的科学理论。以复兴民族梦为己任,带动青年勇担时代赋于青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