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七二”铭心同勠力,青团踏歌谱华章 —— 第九届“魅力团支书”决赛顺利开展

时间:2018-10-29浏览:33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团组织建设,提高团支书的综合素养, 2018年10月24日14:00,“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九届魅力团支书总决赛在奉贤校区第五教学楼A座101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何佳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曹文楷老师、辅导员薛朋老师、耿鑫欣老师、滕晓雪老师及晋级的11位团支书悉数参加。


比赛伊始,何佳老师进行致辞,他希望此次比赛能够加强团支书与支部的联系,培养团支书的专业性与责任心,同时预祝比赛顺利举行。决赛分为PPT演讲和团支部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在演讲环节中,各位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及班委成员,通过图片、视频多种形式展示班级开展的各项活动。团支书们不仅从中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班级,更明晰了如何进行支部建设。


在才艺展示部分,团支书分别选择朗诵、舞蹈、小品、唱歌等形式与班内同学一起完成表演,展现出良好的班级氛围和组织能力。18级金融学三班陈琪和她的班级表演了情景剧《遇见新的自己》、18级金融学六班单子诺和同学搭档演唱了改编版的《平凡之路》……从这些表演中,大家看到了平日里严谨认真的团支书们别具风采的一面。


比赛尾声,经过评委的商榷及各大众评委的投票,18级金融学1班黄郑思懿和18级金融学6班单子诺共同获得了“最具人气奖”,18级经济学尹君伊获得一等奖,18级金融学3班陈琪获得二等奖,18级金融学6班单子诺获得三等奖。嘉宾老师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同时,曹文楷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每位团支书都全身心投入本次比赛,并在为期三周的时间中获得了成长。同时曹老师希望他们在赛后继续做好支部建设、活跃支部氛围、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在日后的大舞台上一展风采。



至此,第九届“魅力团支书”决赛顺利落幕。在此次活动中,每位团支书不仅展示了他们独有的风采、了解了班级同学,也使得各位同学认识了团支书、了解了他们的工作,这些为日后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希望各位团支书能一直保持自信与活力,努力提升思想道德观念,成为班级中的模范,从而带领各个支部稳步前进!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撰稿:刘思洋  摄影:施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