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人生导师”专题沙龙 文燕平《从电商巨头们的第一桶金说起》

时间:2018-10-29浏览:267

10月24日,文燕平老师的“人生导师”专题沙龙在奉贤校区5B417举行。文燕平老师主持或参与国家、上海市项目多项,指导学生多次在全国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及上海市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在本场“人生导师”沙龙中,文燕平老师从电商巨头们的第一桶金说起,引发了学生们对于培养自己的思维及选择人生道路的探讨。文老师从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人的经历出发,通过解读其思维优于“众人”之处,说明了思维对人的重大影响作用,并且在分享过程中通过几个小问题提醒大家要时刻打开“脑洞”,打破固有观念,更要从不同角度分析问题,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优势。



正如文老师所说的“若是你总能找到别人找不到的角度,你很可能比别人更容易接近成功。”文老师还在分享过程中说道:“你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所以不要放弃这个权利。”这些饱含人生哲理的金句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蒲星池同学对于本场沙龙的感悟是:“文老师对于创新的认识,是深于我们一般人的。创新是一个很简单的词,但是想要在行业内取得真正的突破,靠的绝不是运气,而是长久以来先于他人一步的思维习惯。”17级电子商务的杨梦莺同学也表示:“今天的三个题目很有趣,告诉我们很多事情需要我们突破原本的限制和固有的思维才能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其他在场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所获良多,并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机会能够参加人生导师沙龙。



文燕平老师既是17级电子商务的班导师也是18级工商管理4班的班导师,作为导师,文老师在传道,授业,解惑方面也做的细致认真。本次沙龙不仅拉近了班导师和学生们之间的距离,也更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该如何在专业领域内更好的学习,并且在学习的同时开拓自己的思维。班导师与学生们的交流也让导师能够了解学生们的思想,能够更好的帮助学生们在学业的道路上扬帆前进。

(供稿、撰稿、摄影:学院学生工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