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与学术  商院学人

我院俞明传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时间:2021-09-21浏览:1775


我院俞明传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Does creativity relate to innovation or destruction? An explanation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novelty and usefulness”被《Psychology of Aesthetics, Creativity, and the Arts》录用。《Psychology of Aesthetics, Creativity, and the Arts》是美国心理学协会主办,对外公开发行的SSCIAHCI检索的心理学期刊,其2020年的综合影响因子为4.349 JCR 一区,实验心理学影响因子排名1111/90)。



本研究旨在解释当前研究中关于员工创造性所带来不一致结果的争议。采用721名员工的样本,探讨创造力两个维度(新颖性和有用性)与员工行为关系。研究结果发现,创新过程中关注有用性的员工会表现更多的组织公民行为和较低工作偏差行为,而创新过程中只关注新颖性的员工会表现较低的组织公民行为和较高的工作偏差行为。同时研究还发现有用性与新颖性交互影响员工创新行为。

俞明传副教授一直关注“S型”曲线在管理学研究领域中理论架构的挑战与实证检验的机遇,基于此开展了系列研究。研究成果《Is too much as bad as too little? The S-curve relationship between corporate philanthropy and employee performance》(第一作者)和《Too little or too much of good things? The horizontal S-curve hypothesis of green business strategy on firm performance》(通讯作者)相继在《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APJM)和《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TFSC)发表。APJM是工商管理学科,特别是在战略管理、国际企业管理等领域具有显著影响力的知名国际期刊,进入欧美大多数知名商学院重要学术期刊列表,2020年影响因子为5.616ABS 3星,JCR二区)。TFSC为区域和城市发展规划领域中具有相当国际影响力期刊。该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8.5932020年区域和城市规划学科排名1位(1/40, 该刊为JCR一区期刊,同时也为中科院一区期刊,该刊在技术创新与政策学界声名卓著,影响广泛。






俞明传副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企业创造力与企业创新,近年来尤其专注于创新可能带来的负面结果研究。主讲《人力资源管理》、《管理研究方法》等课程。其它主要研究成果录用或发表于《Project Journal of Management》、 《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Engineering, Construction and Architectural Management》等国际知名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