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

时间:2021-09-30浏览:791

9月24日晚我院在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D座100、200及A座519三个教室召开了2021级全体新生年级大会。会议由21级辅导员舒丽敏何洋薛紫婧分别主持召开,并特别邀请了学院教务员张萍老师、片区警官王淑敏21级新生进行了教务工作与防诈骗宣讲。年级大会从多方面对院新生提出要求规范行为,进行了一系列指导工作,协助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


  



大会伊始,王警官就大学生如何甄别网络电信诈骗做出了详细讲解,以真实诈骗案例向新生科普了一系列电信诈骗的典型手段,QQ盗号、刷单兼职、裸聊诈骗等,并反复提醒新生切勿点击不确定链接,不随便给他人以任何形式转账,远离裸聊。王警官在会议上着重提及诈骗的危害性,为所有新生敲响了大学生活的第一声警钟力求增强新生防骗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

  


  随后学院教务张萍老师详细介绍了大学选课的相关知识与具体操作,为新生选课答疑解惑。同时张萍老师对校园网络教务处的作用与使用方法做出明确指示,助力商院新生自主择课就学。



  会议后半程,三位辅导员就校园纪律各类安全问题疫情防控校园生活学习出入校园等方面对新生做出了严格详细的规定与要求,叮嘱新生遵守校园纪律、宿舍管理制度,激励新生积极开展健康、安全、自律的大学学习生活。另外,辅导员们通过典型事例,切实点明宿舍禁用违章电器的重要性。本次年级大会多方面对院新生进行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建议与指导,意在为院新生开启美好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通过王警官的防诈骗宣讲,有效提高了我院全体新生的辨识力与防范力。




(供稿、摄像: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