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MPAcc新生入学教育主题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1-10-13浏览:484


929日下午, 2021级会计专硕入学教育大会在徐汇校区西部东二教室隆重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上海师范大学会计专硕教指委委员刘江会教授主持会议,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上海师范大学会计专硕教指委主任曹光明先生致欢迎词。



学界代表上海财经大学MPAcc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会计专硕教指委委员张纯教授、业界导师代表国药控股上海医院销售管理总部财务总监吴轶伦先生,以及上海师范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会计专硕教指委委员黄虹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部分会计专硕导师、学生工作负责人王虹老师和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曹光明总会计师发表了热情洋溢而又见解独到的欢迎词,他在致词中先围绕“老师与学生之间到底是谁欢迎谁”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启发新生应该在两年的研究生生涯中注重对自己的投资,实现从小会计到财会专员的华丽转变,实现从本科会计到研究生会计的充分过渡。同时,他还借助孟晚舟回国、恒大困境、蚂蚁金服IPO被停等诸多事件强调如今的财会人员在企业战略制定和运营管理体系中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最后表示期望大家共同努力将上海师范大学MPAcc项目打造成高级财务人员的训练营,鼓励同学们要成为中高级财务人员,需要具备通透掌握核心财会准则以及基础财会核算知识的能力、拥有财务和资源驾驭能力、团队沟通能力以及创新能力。


特邀专家张纯教授发表了“扬帆起航,共创灿烂明天”为主题的发言。她围绕规划、沟通以及共享这三个词展开,张教授通过例举身边鲜活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以身心健康为首,鼓励同学们学会和善于沟通,才有能力处理好各种关系。学会共享,才能共同进步,将来有机会反哺社会,反哺校园。

业界导师吴轶伦先生发表了以“信仰与会计人生感悟”为主题的发言。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会计工作的热爱。终生学习是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高级会计人才必备的能力和要求。同时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秉承朱镕基总理所述的四条守则: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原则,不做假账!

黄虹教授发表了以“遵道学技,成就自我”为主题的发言。首先强调同学们要“悟道守规”,有信仰,有方向,之后才是专业技能学习。之后详细解读了21级会计专硕培养方案,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会时间管理,处理好参加比赛、考证,论文写作和实习三者之间的关系,努力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整个会议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内外专家学者和业界导师所传递的传道、授业、解惑的正能量,是一场人生教育盛宴,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和信心。



(供稿:MPAcc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