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为你讲,“商”引未来——商学院9月就业沙龙活动举行

时间:2021-09-27浏览:984



为推动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24日就业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于徐汇校区六教D201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特邀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臧剑颖女士和渤海证券徐家汇路营业部总经理、我院07级产业经济学毕业生——解蒙蒙校友,两位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了解答。



首先刘江会副院长(主持工作)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本次就业沙龙活动的进行也标志着商学院2022届就业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刘院长讲到,疫情对商学院的同学就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希望同学们能顶住压力,迎难而上,通过聆听前辈们的分享获得经验,在挑战中遇新机。



臧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基本情况,并告诉同学们银行的前台工作是成长中的必经之路,不要过度畏惧指标的考核。随后,臧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银行的职业发展路径。上海市分行每年都有内部招聘机会,并且有机会去到总行和监管机构挂职锻炼,实现人才互通。臧老师告诉同学,要学会尝试,学会自我调节,学会接受“被拒绝”,任何工作都是把自己打碎再重组的过程,只要工作中有亮点就能实现自我价值。



接着,解蒙蒙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券商从中后台走到前台的工作经历。解老师是商学院07级产业经济学硕士毕业生,重新回到校园,解蒙蒙老师感慨如今的学习环境和就业环境都与之前不同。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证券公司的几个核心业务部门——经纪业务部、投资银行部、资产管理部和证券自营部。解老师告诉同学,不要只满足于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要多学多问,保持心和学习能力,拓宽视野,耐得住寂寞,给自己时间沉淀。解老师提到,工作后很容易“人云亦云”,因此要始终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



此次交流不仅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更让同学全面、系统地了解了银行与证券行业。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助就业一臂之力。期待下一次见面!



(供稿:学院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