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商学院举行解密四大会计事务所 & 解锁群面单面技巧沙龙

时间:2018-11-15浏览:340

2018年11月10日,商学院在徐汇校区508室举行了有关四大会计事务所行业校园实习招聘经验分享的沙龙活动。学院邀请到了现就职于安永咨询担任高级咨询顾问的酒恺峰老师来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传授经验。


本次宣讲沙龙的主题主要是帮助大家了解、熟悉校园招聘以及求职面试的内容,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的行业知识,告诉大家应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校园生活。酒老师曾在500强市场研究部门以及四大实习,曾经群面过联合利华、MARS、中国达能饮料、福特、安永、德勤等知名公司,群面保持在接近100%的通过概率。


他首先通过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大学里工作和学习等职业规划问题,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当同学们问道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实习时,他指出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出规划,并建议实习期在3个月以上。如果将来计划考研,在专注学业的同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可以兼顾一些实习来给未来多做一份准备。


同时酒恺峰老师也指出寒暑假是寻找实习的很好的机会,大家可以把握住这个时间段。对在场的大部分大一大二的同学,他也提出建议,在大一、大二可以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多参加学生会、社团、科研立项活动等,丰富自己的经历,做自己喜欢的事,会对无论个人简历的撰写还是求职面试都很有帮助。


然后第二个环节,酒恺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简历撰写的方法,他提出了“STAR”方法,即“situation”写明问题的状况、自己面临的挑战等;“task”描写需要完成的任务;“action”执行的政策以及自己在其中为解决问题而采取的行动;“result”自己的贡献以及任务完成的结果。他表明,在简历的撰写的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实际,突出自己的完成的任务以及做出的贡献,努力向求职公司所要求的品质靠拢。将自己的实习经历、校园活动经历、优秀的学习情况等介绍加到求职简历内容里。


第三个环节,酒恺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招聘的流程:网申——笔试——群面——单面。他告诉同学们要事先做好准备,提前了解目标求职企业网络投递简历的时间和要求,准备好笔试内容。然后他着重介绍了群面以及单面内容:在群面中,一定不能不说话或者是说废话,发言内容要包括同时担任团队Leader、Timer等多种角色的大局观。他也向我们介绍了四大群面的案例类型一般分为新产品上市、开阔新市场、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困难问题等主题。酒老师也举出了例子告诉了同学们应该如何分析案例:1、先看Case的要求问题,2、关注小标题,3、关注case中的数据。他也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参考资料和专业书籍,鼓励大家多进行一些联系,参加一些模拟面试和真是求职环节的群面,积累更多经验。


随后酒恺峰老师告诉了大家单面应该准备的内容,要提前做好准备,针对不同要求的求职公司准备不同偏重的自我介绍发言。面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巧妙回答,提前做好准备。


在沙龙的最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模拟群面的活动,大家拿到全英文的案例介绍后认真研读准备,针对案例里的问题认真讨论发言,说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在此次沙龙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收获,每一位同学都对自己的校园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更清晰的理解。听完四大高级咨询顾问酒恺峰老师的讲解后,大家对校园实习、招聘的流程以及面试方法有了一定的掌握,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在将来的职业规划、求职面试中表现出色,实现自己的目标!


(供稿、摄影:魏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