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红旗飘扬,少年志强”第九周商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8-11-15浏览:218


为弘扬爱国情怀,传承时代精神,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升旗仪式于11月9日7:00在奉贤校区南操场举行,商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导生及辅导员悉数参加。


仪式伊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由学院退伍兵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庄严的国歌奏响,国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崇高的敬意。随后,金融五班王绮玥带来了诗朗诵《写给祖国母亲的歌》,她坚定有力的声音响起在初冬的清晨,诵出了对祖国的赞美与爱恋,也诵出了对青年美好未来的展望。退伍兵匡开波学长则为全体新生带来了以“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为主题的演讲。他现身说法,讲述只有脚踏实地,方能一往无羁。曾服役两年的他,对祖国更怀着特殊的深情:“身为当代大学生,维护国家权益,实现祖国繁荣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长慷慨激昂的话语不仅使在场同学明确了在大学中的任务,也明晰了自身之于国家的责任。



红旗飘扬,少年志强。本次升旗仪式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明确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大学是成长成才的黄金时机,青年学子应当把握机遇、勇担重任,在青春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撰稿:卢逸昭 摄影:施宇豪、张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