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顺利召开

时间:2018-11-16浏览:235

1114日下午,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月讲“做寝室关系里的暖宝宝”在奉贤校区四教206教室开讲。此次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汪国琴老师主讲,我院近140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汪老师生动阐明了寝室人际关系存在的问题、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与如何化解问题。她巧妙的设问引领同学们记起平日寝室的状况从而对寝室关系与自我定位有了思考,同时讲座中的互动完美还原了许多日常生活场景,干货满满的“豪猪取暖”的例子,“情感账户”的比喻以及“延时反应”的理论等,都让同学们渐渐意识到寝室的相处之道:要有包容之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也要存理解之度,己所欲慎施于人。求同存异,永存善意。津津入迷的同学们学到许多,经过愉快的一个半小时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乐于改善,争作寝室关系里的“暖宝宝”。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撰稿、摄影:心理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