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期大数据社会应用学术沙龙: “大数据条件下客户行为异动识别在企业反欺诈中运用”讲座

时间:2021-10-20浏览:113

20191116日下午,第8期大数据社会应用学术沙龙于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D201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上海市大数据社会应用研究会主办,上海市大数据社会应用研究会城市经济大数据应用研究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商业数据系协办。

本次学术沙龙于1300正式开始,SAS公司数据分析师李昌盛以“大数据条件下客户行为异动识别在企业反欺诈中运用”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近年来,社会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带来交易便利的同时,也为传统金融机构造成了新的风险,针对金融机构的欺诈类犯罪日益增多,并且呈现出多样化、科技化的特点,给金融机构及客户造成了巨大损失。本次报告主要以风控项目建设流程中“数据处理”、“模型建立”、“信用评分”三个重点环节展开,以实际项目难点作案例分析,着重展示了如何整合多维度数据,利用网络分析方法监测并预警团伙欺诈行为。演讲嘉宾对问题的剖析细致透彻,提出的解决思路巧妙实用。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主讲嘉宾与听众就部分技术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热切。



上海市大数据社会应用研究会希望通过学术沙龙这一活动,为大家带来更多思考和灵感,推动大数据技术在社会领域的普及和运用。与会者也表示此次沙龙使大家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