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蚂蚁创客空间联手、打造就业实习创业金桥

时间:2017-03-13浏览:534


为拓宽商学院本科学生创新、创业思维,缩短学生从理论到实践,再到创新创业之间的距离,3月10日下午,学院副院长赵红军教授,经济系主任、经济学专业负责人刘江会副教授,学院中小企业中心主任郑晓涛副教授和毕业班辅导员陈诗章老师、就业实习办王虹主任等一行赴蚂蚁创客张江基地参观交流,并受到了蚂蚁创客创始合伙人于杰总经理、李梅总经理及蚂蚁创客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各位教师首先参观了蚂蚁创客空间,亲自了解了在蚂蚁创客空间筑巢的创新型、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情况。接着,双方就创新创业教育、实习、导师进校园等话题展开了详细会谈。会谈以商学院的宣传视频播放为开端,赵红军副院长回顾了2016年暑期带领学生来蚂蚁创客空间参观、交流的深刻感受,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商学院在学科和研究等重点领域,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所进行的创新探索。接着,“蚂蚁计划”发起人沪江网于杰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蚂蚁雄兵计划从0-1,再到多的发展过程,沪江网从专注于传统教育到转型到互联网教育、培训、咨询、融资、人才、财务等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的过程。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高校与业界应该在业界导师进校园、校园导师进业界、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大赛与路演、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合作与共建,双方共同努力打通大学生创业教育的“最后一公里”,给有梦想的年轻人一个“创新创业的家”。
蚂蚁计划”是由沪江网发起,包含基地、基金、云校、活动、服务等5个方面,致力于与创业者共同构建互联网教育的全产业生态圈,邀请全国有志于投身互联网教育的创业者入驻蚂蚁创客空间的创业扶持计划。目前,该计划已在上海建立了9大创客空间,举办各类创业活动上千场,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和韩国等近百个创业团队入驻,并不断受到外界的关注与认可,甚至上海市政府、各区政府乃至国家领导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