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班)2017年招生简章

时间:2017-03-01浏览:1803

    为增强国际通用财务管理专业知识传授,适应国际财务管理需要,培养具有ACCA执业资格,能在各大型跨国公司、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等行业工作的高级财会人才,商学院针对2016级新生,进行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班学生的选拔,特制定本选拔方法。

    一、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班项目简介
    ACCA方向班是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的一种教学改革项目。ACCA考试的十四门专业核心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英文授课,全球同步全英文考试。其余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方向和选修课程按照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
学生参加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班,在校学习四年期满,符合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的,可以获得:
    1. 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符合学校相关规定)。
    2. 通过ACCA 14门课程考试,并达到ACCA官方相关要求,可以申请获得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
    3. 通过前9门全球考试的学生,可获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并且在一定条件下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

    二、ACCA方向班项目优势
    1.ACCA考试的十四门课程用英文原版教材,英语授课。对于全球统考课程,采用前期学习专业知识,后期进行考前强化培训的形式,提高考试的通过率。通过学习ACCA课程,学生可拥有娴熟的财务英语技能,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个人发展空间巨大,并可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2.ACCA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凡通过ACCA课程前九门(F1-F9)考试的学生,有机会获得该大学的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参加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班学习,可以免除F1-F5五门的全球统一考试,即只要考出F6-F9,完成相关论文,就可以拿到英国的学士学位。

    三、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班招生方式及收费标准
根据现有的师资力量以及确保教学质量,ACCA方向班原则上在商学院入学新生中选拔(中外合作专业除外)。商学院以外的学生,若满足报名条件,可以通过专业流动进入ACCA方向班学习。
    1.非工商管理大类学生报名条件:
(1)高考成绩在一本分数线以上;
(2)高考英语成绩120分(150分满分)以上;或英语四级通过;
(3)满足学校转专业的条件(一年级成绩全部通过);
(4)家庭经济条件较好,具有能够吃苦耐劳的精神。
工商管理大类学生报名条件:
除了上述的(1)(2)(4)相同外,大类专业分流时,要求不能超过2门成绩不合格(含补考)。
    2. 选拔形式
专业分流或者专业流动时,填写报名表。学院根据报名学生的英语考试成绩(笔试和面试)和一年级第一学期的总分排序,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工商管理大类学生属于专业分流,其他专业的学生可作为专业流动。学生录取后,将填写正式报名表签字存档。
    3.招生人数:50人(包括专业流动,上下浮动10%)
    4.报名形式:在商学院主页下“学院公告”网页下载“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班报名登记表”,并在专业流动或者大类分流报名的截止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gongs123@sina.com)或者到商学院5B403室索取报名表并填写后提交。
    5.收费标准:本校学生项目培训费用每年1.6万元,其它费用由ACCA官方按照全球统一标准收取(ACCA宣传页可到5B405索取)。
    6.报名咨询电话
   021-64322778,13321817118(郑老师),021-64322434(沈老师)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