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时间:2017-09-19浏览:461

916日下午1点,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在六教108教室举行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院长茆训诚教授、副院长王周伟教授、辅导员胡政莲老师和王虹老师出席会议。在此次入学教育大会和开学总动员中,院长茆训诚教授、副院长王周伟教授给新生作出了亲切而又专业的学习指导,确保他们能够更加清楚学院的教学安排,使他们能更快、更好地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



入学教育大会由辅导员胡政莲老师主持。首先,胡老师为新生重新梳理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安排,强调了各活动事项的时间和地点。随后,胡老师带领同学们研读了我校的《研究生手册》,重点解读了一些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规定与细则。同时,胡老师还特别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远离校园贷、传销等相关事项。

接着,副院长王周伟教授进行开学总动员。与其说是动员,更多的还是对新生的悉心嘱托。首先王周伟副院长指出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主要区别是科研能力,其次他详细解读了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再次他着重强调:“不抄袭,不剽窃是我们的基本道德底线。”一定要端正治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最后,他寄语17级新生能够严于律己,知难而上,坚持研究,也祝愿所有同学能在上师大度过一个充实美好而富有挑战的研究生时光。



最后,院长茆训诚教授开学致辞。茆院长的开学致辞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首先,调整心态,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第二,希望大家合理配置自己的资源;第三,重点介绍了学院教学特色,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商学院开放自主式的互联网教学新模式;第四,改善学习方法。在研究生期间,他鼓励大家要拥有职业偏好,大量阅读,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一个“理性自私”的人;第五,正确处理与导师的关系,做一个大气、谦和的求学者。茆院长的精彩讲话,使新生们明白了如何适应研究生生活,如何使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更加顺利和精彩。

本次入学教育和开学动员大会的顺利举行拉开了新生新学期的序幕,商学院15717级研究生们也将开始一个快乐而又充满斗志的研究生生活,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在上师大商学院有一个美好的学习时光。

  

  

  

  

(撰稿人:17级金融专硕盛梦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