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高举团旗跟党走 激昂青春献祖国——记“三下乡”队员参观“团一大”会址

时间:2017-06-28浏览:151

  

628日,“悦动丝路行,共筑青团情”三下乡团队进入第四天的行程。是日,队员们抵达广州,参观了“团一大”会址。穿越95年波澜壮阔的青春史诗,队员们在这里了解共青团的奋斗历史,感触中国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的豪情壮志。

东园,是共青团青春的红色地标、更是中国青年运动的里程碑。在会址,关于省港工人大罢工、五四运动等大量记载共青团带领学生与工农联盟发起运动的史料和文献将队员们拉回到了那军阀混战的黑暗时期。当时的共青团员们秉承着共产主义思想,为民族解放、人民革命挥洒血汗与年华。张太雷、蔡和森、谭平山……这些共产主义革命历史上的先驱者,用他们的不懈努力与积极奋斗,诠释着青年团员的理想与信念。队员聆听着他们的事迹,认真观看着每一样展品,感悟着他们身上的伟大精神。

在那个孕育希望的年代,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中国青年紧跟党走,为革命理想和国家建设艰苦奋斗,努力拼搏,这是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担当,更是时代对中国青年的殷切期盼。会址展馆里,无论是刘少奇的团员考察表,还是第一届预备党校的学生合影,这些资料无不向队员们展示着共青团为成为党的得力助手与优秀人才储备库而作出的努力。队员们也由此深刻认识到:成为一个优秀团员是成为一个合格党员的基础,唯有一心一意向党学习、向党靠齐,才能有机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而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卓越的贡献。“高举团旗跟党走”,这是时代赋予每一个团员的使命。

广州,一片见证青年与祖国共成长的土地,一座铭刻红色力量席卷中华的城市。“团一大”召开后的95年里,以广州青年为代表的时代先锋聚是一团烈火,散是满天繁星,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不惧牺牲、不畏艰险、薪火相传,影响更多的青年身体力行,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如今,这种精神也传递到了“三下乡”团队每一位队员的心里,听党指挥、全情奉献,用青春的光辉照亮前路,继续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