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创中心朱文龙部长应邀来校开展科技金融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10浏览:603


2018125日晚,应商学院邀请,上海科创中心金融部朱文龙部长亲临我院六教202开展科技金融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张玉华教授主持。



朱文龙部长谦逊地以“科技金融工作汇报”为题,紧紧围绕科技金融理论和上海市科技金融服务工作,为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数量经济学、国民经济学的研究生和信用管理专业本科生就正确认识科技金融以及上海科技金融方面的实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视野广、内容实、观点新,互动热烈、现场效果非常好。



讲座中,朱文龙部长就上海科技中心发展科技信贷及保险业务,建立“3+X”科技金融产品体系,建立政策引导、风险分担、市场化运作的合作机制等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贷款难问题的一些具体措施做了介绍。朱文龙部长表示:科技金融服务工作,量大面广,专业性强;上海科创中心依托设立在全市17个区县和85个孵化器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站,组建了一个多元化、网格化、社会化的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网络,辅导科技企业开展投融资活动,挖掘科技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扩大了科技金融服务覆盖面,成效显著。  



讲座结束前,朱部长与师生互动交流,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这次讲座,与会师生的反响异常热烈,讲座间隙的讨论过程十分精彩,让同学们对科技金融的本质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供稿:商学院 张丹丹 孙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