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专业建设

上理工周溪召院长分享AACSB认证经验,学院教职员工达成普遍共识

时间:2018-12-14浏览:1117

20181212日下午,学院邀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周溪召教授来院向全体教职工介绍并分享关于AACSB认证的相关经验。


今年5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正式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AACSB国际认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地方高校,也是中国内地第25所、上海市第6所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高校。11月,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与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等20多家地方商学院联合发起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在北京成立,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21省市60余所地方高校商学院参加了会议,共同研讨商学院国际认证经验,打造中国特色,推动学院、专业建设的品质提升和特色发展。自2017年起,很多地方高校的经济与管理学院或商学院已申请北美AACSB和欧洲EQUIS国际认证。新一轮中国地方高校参与国际认证的高潮正在兴起。


经验介绍会结束后,学院同步发放了调查表,对是否申请AACSB认证进行了意向性征询。在参会的96名教职工中,选择“形势所迫、马上启动”的有47人,选择“明天下半年启动、稳步推进”的有34人,选择“没有意义、不做认证”的有13人,弃权的2人。其中,选择第12项认为需要“马上启动”和明天下半年启动的合计达81人,占调查人数的84.4%、学院全体教职工的68%。


征询结果表明,学院教职工对于申请AACSB认证已形成共识,普遍认识到AACSB认证代表着商学院教育对卓越质量的不懈追求和持续改进,通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并取得认证,意味着对商学院管理教育质量和发展前景的肯定,是优秀的管理教育的重要标志。后续,学院领导班子将着手研究AACSB认证相关事项,并择机成立国际认证办公室并启动认证工作。

  

资料:

AACSB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成立于1916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其发起成员包括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纽约大学、西北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等,并自1919年开始推出高等管理教育认证。目前,全球5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近800所商学院通过其认证,其中中国大陆25所(2018年新增5所)、中国香港7所、中国台湾23所。


(供稿、摄影:认证办公室筹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