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专业建设

《基础摄影》课程思政实践暨“浙西民俗文化采风”摄影展拉开序幕

时间:2018-12-18浏览:1001


 20181213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17级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的《基础摄影》课程思政实践成果暨“浙西民俗文化采风”摄影展在奉贤校区拉开序幕。商学院书记胡志民老师,副院长石雄老师,以及本次摄影的指导老师应国虎副教授带领全班同学一起见证了“揭幕”的激动瞬间。在此次汇报展上,担任《基础摄影课》教学的应老师对同学们此次前往浙江的民俗采风实践活动做了简单的总结,并向大家展示了同学们在浙西民俗文化的摄影实践中的视频。视频内容不仅记录了同学们在浙江三日采风行中的生活日常,重点记录了同学们在沿途中将所学所感融入实践,认真拍摄,用摄影器材和摄影技术记录了浙西民俗文化的动人情景。大家在欣赏视频的同时忍不住感慨万千,回忆起这次实践活动的“酸甜苦辣”。石雄老师用“这个世界不缺乏美,只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这样一句话,对我们的摄影作品能够发现“生活中的美” 的行为予以肯定,对我们用镜头记录改革开放40年对浙西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记录当地老百姓淳朴且动人的生活场景而拍手叫绝。


随后,应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前往奉贤图书馆前橱窗栏参加揭幕仪式。胡书记和应老师一起揭开了橱窗上的红布(图1)。随着红布落下,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寻找自己的作品。当看到自己的作品在展板上展出的时候,大家的内心都无比喜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基础摄影》课程思政实践通过传授的摄影技巧,引导同学们聚焦特色的民俗文化元素,体验民俗风情。通过《基础摄影》课程思政的实践活动,大家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加深了实践技能,而且用镜头发现和记录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成就。


 2017级广告学(中法合作)杜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