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通知公告

致全院学生安全文明欢度中秋国庆假期的一封信

时间:2012-09-25浏览:1207

亲爱的同学们: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使同学们能够安全、文明、健康、充实地度过假期,学院特别提醒全体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文明健康”的意识,注意以下几点:
一、牢记住宿规定,防患于未然
切忌违规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电加热和电制冷、电炊器具,更不得私接电线;不吸烟、不玩火,不焚烧废弃物;不得留宿外来人员。离校回家前,希望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尤其是是水、电、门窗、门锁是否关闭、是否安全可靠,发现问题及时报修,确保万无一失。
二、校园生活美好,严防偷盗骗
秋高气爽,放假期间校园流动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更为频繁。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人财物安全,防止电信诈骗、上门推销、传销等事件的发生;外出要关好门窗,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不要随意乱放,以防被人顺手牵羊;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
三、安全记心中,出行无小事
外出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注意人身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旅行的同学要选择具有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应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出发,应自觉遵守旅游景点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在旅途中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以防上当受骗;参加户外活动,应先了解安全注意事项,设置好安全救生设施,避免参加危险活动。
四、作息要合理,健康有保证
放假期间,加强锻炼,努力提高身体素质;天气炎热,讲究饮食卫生;生病后及时就诊,以免延误;合理利用网络、文明上网,不要熬夜上网、不要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妥善安排每天的时间,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
五、防范是关键,护救要冷静
注意公共场所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不随意乱放;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避免误入传销等非法组织等。学会防护自救方法,遇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提高防御能力。
 
生命如花,安全第一;健康为本,文明至上。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妥善安排,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所收获的假期。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