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语专业学子在第二届全国“法语之星”风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18-12-20浏览:741


1214日上午, 2018全国第二届“法语之星”风采大赛总决赛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经过初赛阶段的选拔,共二十五名选手在一百四十三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总决赛。我院法语专业大三学生尹雨若顺利进入了高年级组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的比拼:第一阶段是主题演讲。比赛前一天(12 13 日)由各参赛选手抽签确定第二天比赛时的上场顺序和各自的演讲题目,进行 2 分钟的主题演讲,之后选手回答评委对演讲内容所提出的问题。第二阶段是文化知多少。题目分为文学、历史、地理、政治和人物 5 个板块,每个板块 2 题,共10 题,有选择题和问答题两种形式。每位选手每题有 20 秒的作答时间,选手需将答案写在答题板上。


第一阶段尹雨若抽中的是« Est-il possible de réussir sans nuire à personne ? »(是否可能在不损害任何人的情况下获得成功?)这一题目,她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进行了观点鲜明内容充实的演讲,并且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作出了流畅的回答。她首先在道德层面上否认了损害他人这一行为,并提出了双赢观点,最后引用法国哲学家帕斯卡的一段话做了总结并进行了号召。第二阶段,面对涉及范围广泛、难度较高、较偏的问题,尹雨若也取得了较高的正确率。


一二阶段成绩相加,评出高年级组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我院学生尹雨若在赵秀红老师及Alain Chambon老师的指导下最终荣获了高年级组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