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新认识专题沙龙顺利举办

时间:2017-04-21浏览:114

419日下午,上海创咖禾创空间投资合伙人、创业导师、麦星资本投资代表黄政杰老师在5B304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新认识’” 的“人生导师”专题沙龙。

面对相对青涩的同学们,黄老师并没有夸夸其谈、空说套话,而是从自身的经历说起,给大学生创业提供了有效的建议。黄老师通过自己在法国求学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吸取前人经验,在创业中少犯错。

为了使同学们对投资人更加了解,黄老师阐述了投资人是如何通过3个简单问题来决定是否投资你的项目:一、进行自我介绍;二、描述自己的理想;三、描述该项目预计回报率,由此来判断你的项目是否和他的资源相匹配。

投资人其实就是用资源和资金换取股权,黄老师以“大疆无人机”的融资为例,通过分析大疆无人机团队和其他团队的融资差异,告诫大学生在融资之时要警惕自己的股权被稀释。而后黄老师又从时下最火的单车话题入手,从市场膨胀的单车产业链中着眼,告诉同学们大学生应该如何在创新、创业中避免简单、机械地复刻模仿;由小见大地启发同学们应该如何创业、选择何种途径创业。而寻求500强孵化器及政策支持则是大学生最有效的融资方法。在与黄老师的互动讨论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黄老师都认真解答,分析当代中国市场中的共享饱和点,启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

“不要慌,沉住气。”这是黄老师最后告诉同学们的诚恳建议。尽管创业艰难,但相信通过此次与黄老师的交流,同学们想创业的信心更加坚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