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院辩论队获第十二届“师大杯”辩论赛冠军

时间:2017-04-24浏览:265

经过各学院辩论队长达一个多月的角逐,419日晚在奉贤校区图文九楼迎来了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师大杯”辩论赛的总决赛。此次决赛,应邀出席的嘉宾有:捭阖全国辩论联盟理事、华东政法大学校辩论队教练王任佳老师;上海金融学院辩论队前队长,上海恒谊律师事务所江涛律师;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副教授,《青年学报》主编刘宏森;“灜泰杯”八校辩论邀请赛亚军及最佳辩手的华东政法大学校队成员刘阳等

此次辩论的主题为“网红经济的出现究竟对经济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我院辩论队作为反方,秉持:实体经济中的“网红”经营模式对经济弊大于利。在双方辩手一一自我介绍之后,比赛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首先进入每方时间为三分钟的开篇陈词阶段。正反两方一辩发表了对于网红美食的看法,以及深入分析“网红”经营模式的利弊并举出最近流行的网红美食鲍师傅、喜茶等实例来佐证各自观点。接着进入一对一攻辩阶段。先由正方任一辩手和反方任一辩手进行攻辩,接着双方辩手唇枪舌战,交替发言,在每次回答时间只有十五秒的时间内双方辩手妙语连珠,场面一度进入白热化阶段,底下评委嘉宾以及观众无一不侧耳倾听。

最后是攻互辩小结阶段和自由辩论阶段,在紧迫的时间中,正反两方对刚才的互攻辩进行总结或反驳,并自由地反驳或陈述观点。自由辩论之后,评委对正反两方各提两个问题。在评委们的最终讨论后,商学院辩论队荣获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师大杯”冠军!

第二十届师大杯辩论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感谢各位辩手为我们奉献了如此精彩的辩论赛,各位辩手在这个思想碰撞的平台上,在沉着冷静的思考里,在闪耀激情的唇舌论战中,用才华横溢的个人魅力,各抒己见,剑指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