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生命不息 奉献不止——商学院分党校学员访谈杨德广校长记实

时间:2017-05-02浏览:145

426日下午,商学院分党校的8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教苑楼1101室与我校原校长杨德广教授开展了访谈交流。此次访谈,是分党员学员们在听完杨校长的党课讲座《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后,希望进一步学习老党员先进事迹,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所开展的活动。在访谈的过程中,杨校长就学员们所提的问题,结合自身事迹,详细叙述了自己对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的理解与认识,让分党校学员们的心灵备受鼓舞与激励。
    杨校长少时发愤图强,为摆脱农村的贫困生活,刻苦学习并坚持不懈锻炼。青年时期,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力,问心无愧,解决了全校教师住房困难、将上海师范大学建设成为花园单位,将改革进行到底。古稀之年,投身于慈善事业,连续五年坚持到西部地区去做慈善;为了改变生态环境所做贡献,落实植树造林的活动。他这样坚定地说道,“作为一个党员,生命不息,奉献不止,服务不止,永远做一个服务于社会的人,只要健康的活着就要为社会做的事情。”
    每一代人的特征,一代人有一个人的历史责任以及使命。杨校长认为如何适应时代特点, 发挥党员作用是关键所在。现在的青年过于无忧,压力、动力过少,目前青年的责任应是加快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青年的建设。面对学员提出的兴趣和需要无法兼得的问题,杨校长表示对于现在多元化的社会,各种各样的兴趣爱好都能找到自己实现社会自身价值的目标。现在大学生多了,社会需要也多,因此要将自身的兴趣爱好和社会需求相结合。对于国家很急需的位置,还是可以服从国家的需要,这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
    整场采访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分党校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采访,对杨德广校长更添一份敬佩之情。同时也表示今后要积极以实际行动向杨校长等优秀党员模范代表学习,全面发展,加强学习基础知识,提升道德素质修养,将身心完全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