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资讯

第八届中美大学生韦伯商业计划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1-11-25浏览:344


1124日下午,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SFB)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商学院(GSBE)合作举办的第八届中美大学生韦伯商业计划大赛(WBC)初赛培训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6A212举行。SYSMEEK咨询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Philippe Duong先生亲临校园,为100多名参赛学生做了第一次线下培训。

 

在初期培训中,针对商业计划报告大纲的撰写,业界导师PhilippeDuong从初创企业的案例入手,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建立框架、组织内容。Philippe Duong老师指出,起草一份独特的商业计划书需要拥有发现问题的敏感度,积极寻找问题并将想法转化为可行方案是至关重要的。

 

在与参会学生的互动中,Philippe Duong老师就计算机专业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大家分享了如何不用编程即可实现设计APP的几种方法,以提高商业计划的竞争力。同时鼓励学生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利用现有平台,大胆投身创新创业。

 

受疫情影响,韦伯商业计划大赛已延期两年,本次培训的顺利举行标志着第八届中美大学生韦伯商业计划大赛正式回归。最终入围的学生将与来自美国韦伯州立大学的学生队共同角逐前三名,决赛预计将于20225月在上海举行。

 

(供稿:国际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