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专业,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开展党员服务

时间:2021-11-26浏览:140

商学院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准确把握群众需求,为群众办实事。

    一、精心指导,以赛促学

 2021922日,商学院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邀请数理学院专家一起为金融专硕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进行赛前集训与指导。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重要主题赛事之一。



商学院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党员教师李小平教授、朱敏副教授和宋玉平副教授分别在本次党员服务日为同学赛前集训提供宝贵的指导,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同时也能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二、未雨绸缪,助力考研

为了帮助学生理性填报考研志愿,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的张震、姚亚伟和傅毅三位党员,于926日下午在六教212教室为2018级拟参加考研的近百名学生进行考研志愿填报指导,帮助学生梳理分析考研形势,为学生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学生理性定位考研目标,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学生的好评。



    三、立德树人,服务园区党建

    金融系与商业数据系党支部,立足自身专业特点,为园区党建提供专业讲座。



其中党员教师姚亚伟副教授以“中国经济”为主线,从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发展脉络和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等角度给同学们进行生动的讲解,分享了中国经济与世界发展的关系。傅毅副教授以“大数据背景下的交叉学科研究探索——以文本数据为例”为主题,通过实际案例为在座师生讲解了文本数据的挖掘、处理与应用过程,鼓励同学们提升知识融合能力,共有150余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