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本科生  图文热点

实现院校联通,迈向崭新征程 ——商学院“走千访万·听研评鉴”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1-02浏览:374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于12月13日13:30在奉贤校区第五教学楼B座417室举办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商学院“走千访万·听研评鉴”座谈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唐洁老师、校团委副书记何佳老师、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潘梦琳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曹文楷老师、青年团校组织部部长龚璐、商学院学生会成员代表、团支书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分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2017级金融学团支书刘思仪汇报了所在支部获得的荣誉,并从中感悟出:作为一名基层的团支书,要提升支部凝聚力,与支部成员共同发展;要搭建师生间的交流平台,加快信息对接速度。2018级团支书尹君伊、陈琪分别介绍担任团支书的这一学期中举办的团日活动及其成效,并分析不足之处,提出解决对策。在场团支书充分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大有裨益。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武小静就商学院团委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姚智聪就特色活动、考核机制和宣传平台几个维度介绍了商学院学生2018年主要工作。在自由讨论环节,何佳老师就基层团支部工作、团学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与同学进行交流。对于团支书代表提出的 “如何调动同学参与团学工作的积极性”这一问题,老师提出“三步走”战略:前期进行问卷调研,确保与班级的有效沟通;丰富团日活动内容,保持同学的新鲜感;进行“破冰”活动,消除紧张等心理因素。除此之外,何佳老师还对智慧团建系统、加油师大APP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


听取团学工作汇报、研讨未来发展方向、评估支部建设状况、鉴核团学新气象。此次“听研评鉴”构建了学校与学院间的交流平台、团委与学生会间的沟通渠道,加强各单位的联动、提升内部凝聚力,以此优化团学工作水平,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撰稿、摄影:卢逸昭 摄影:卢逸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