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园地  校友会快讯

【商学院】用劳模精神擦亮人生底色 ——商学院校友劳动教育专题讲座举行

时间:2021-11-29浏览:160



为强化学生们的劳动价值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彰显时代精神,1124下午2时,商学院以用劳动精神擦亮人生底色为主题的劳动教育专题沙龙在奉贤61号楼活动室顺利开展。讲座邀请现任闵行民政局党办主任2004级经济学专业毕业的年日月校友来主讲商学院2119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

年日月校友从“人为什么要劳动”、“为什么要倡导爱岗敬业”、“学习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用劳模精神擦亮人生底色”、“未来的发展和机遇”五个方面和与会同学进行了交流。结合当今的时代背景和自身经历,他首先指出要从家庭、学校及社会三个层面来支持和鼓励孩子们投入到光荣的劳动中去。



接着,年日月校友还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同学们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他还指出,作为青年一代,同学们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标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顺应年轻人才健康成长的时代要求,以及遵循年轻人才成长的客观规律。



最后,年日月校友和同学们开展了积极互动在互动中,他强调年轻人应该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积极挖掘和发挥自我潜能和优势。

在本次专题讲座中,同学们不仅聆听了劳动者的故事,感受到了劳动模范张思德、徐虎等同志身上的榜样力量,而且也领悟到了劳动的内在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学习生活中,理论和实践紧密联系起来。



(供稿:商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