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寸粉笔写春秋 三千桃李颂师德 ——商学院师德故事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7-10-19浏览:388

孟子有言:“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立德树人,不仅是高校立身之本,更是教师立业之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千秋的功业,需要代代有德之师不辞辛苦、舍身投入,更需要师生协力薪火相传、血脉相承。为贯彻师德师风教育,加强青年学子思想道德建设,1011日,商学院师德故事分享会在奉贤校区5B304举行,通过分享师生互动中的点滴细节,彰显商学院教师“高风峻节、率先垂范”的师德师风,倡导学生弘扬“尊师重道”的中华传统美德;商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副院长龚秀芳、各年级辅导员以及优秀征文作者、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场意义深远的师德杏坛。

“雷厉风行、言传身教的李贞玉老师,虽严以律人,却使学生收获累累,迅速成长;语重心长、博古通今的李凤老师,虽叮嘱不绝,却使学生真切体会到认真负责的品格;还有以爱育人、平易近人的赵红军老师,以德树人、循循善诱的张玉华老师......  ,来自同学们感人至深的分享不仅从细微之处彰显出商学院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风峻节的师德,更道出了同学们内心深处对老师的尊重与爱戴。老师们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乐此不疲的悉心教导、真诚谦逊的待人之道、无私热切的奉献之心,这些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的优秀品质早已镌刻在每一位商院学子的心底里,渗透进每一位商院学子的行动中。

在现场采访环节,优秀教师代表龚秀芳、陈欣老师一同回忆了她们执教生涯中的感动瞬间。商学院副院长龚秀芳老师回忆到:“在三十五年的教师生涯中有无数感动的瞬间,但最令我欣喜的莫过于在自己的帮助下,看到学生从天真稚嫩、不谙世事到成熟独立、积极进取的成长。以德感人、以文化人这不仅是我们以身作则的坚守,更是师道传承的永恒。”娓娓道来话语,熠熠闪动的泪光源自老师们心底自然流淌的爱与责任。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一份份真挚的爱意,没有雕琢,没有修饰,却把整场分享会推向了高潮。



短暂的采访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也踊跃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商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老师谈道:“本次集中展现了商学院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高尚师德素养。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教师,会有更多的师德榜样”。学工办主任赵乐老师表示:“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把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觉行为,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不忘初心、传承师道。”2016经济学专业的高丘子同学讲到:“通过此次师德分享会,再一次真切体会到老师们育人的用心良苦。师德不仅是老师的个人品德,更是对我们为人之德、处世之道的重要一课。”2017级法语专业的宋薇同学则表示:“这次师德分享会让我深切感知到了为人师表的情深意切,我将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为一名像老师们一样优秀的人民教师。”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此次分享会虽已圆满落下帷幕,但“春风化雨、诲人不倦”的师风将播种下求知的种子,培育出智慧之花,助力商院学子真知灼见、学海遨游;“高风峻节、率先垂范”的师德将化作心间的涓流,滋润心灵之田,鼓励商院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商学院学生办公室

201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