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10-30浏览:566

1028日,2017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我院学生组建的The Vow永生花工作室团队经过初赛、复赛,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喜获一等奖。该团队由我院15级电子商务王良尧同学(队长)、15级财务管理柯玉静、张广楠及人文学院15级古典文献专业的黄蓉诗卉组成,The Vow永生花工作室参赛项目是基于网络零售,针对永生花市场为消费者推出个性独特的创意产品及服务,打造“互联网+”模式下的零售新业态。评委们对她们的方案创意、产品与服务、实践成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7年上海大学生网络创新应用大赛为上海市教委主办的学科竞赛,大赛以企业真实商业项目为比赛题目,鼓励大学生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提出策划方案并进行实施。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于企业和社会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与商业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与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

本届赛事自20174月启动报名以来,上海市共有十余所院校的近百支团队取得参赛资格。经过初赛、复赛筛选,其中41支团队的商业方案和实践成果通过在线评审晋级,取得了决赛参赛资格。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团队对王良尧等同学参加本次大赛给予了各方面的指导,杜文杰老师、文燕平老师、龚秀芳老师在方案实施和方案优化上提供了悉心细致的指导,同时,我院辅导员团队、学院办公室等部门也对学生参赛给予了大力支持。

决赛评审由高校教授及来自上海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上海市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复旦大学电子商务中心、上海云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融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位业界专家共同组成。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在41支队伍进行现场答辩后,决出一、二、三等奖。

2008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举办以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就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多次取得了上海赛区、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通过学科竞赛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