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3浏览:215

  

1030上午,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主持学习会,院长茆训诚、副院长石雄、王周伟、赵红军、龚秀芳、党委委员张毅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胡志民认为,十九大提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论述十分准确。从高等教育来看,近年来发展很快,也取得了很大成绩,但质量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亟需通过深化改革加以解决。对于商学院来说,在未来发展中必须始终将提高教育质量放在首位,组织教职工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培养出更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事业所需要、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人才。

院长茆训诚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按照这一精神,商学院正在筹备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这个平台就是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转化的新型智库,完全符合国家创新立国战略的迫切要求。根据商学院目前的研究项目和研究能力,我们完全有能力建设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如技术经济与管理硕士项目、信用管理专业、大数据中心、中国与以色列创业园区,以及相关孵化企业合作等优质资源完全能够支持研究院的有效运行。

副院长石雄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文风朴实,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博大精深,通篇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和治党方针上的高度智慧与开创精神,也易于我们进一步深入领会与贯彻执行。报告中对教育、民生等问题做了许多深刻地阐述,作为一个高校的工作者,应该进一步深入学习与领会报告精神,以“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已任,认真投身于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赵红军说道,过去五年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现阶段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并用来指导学院工作的开展,扎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王周伟认为,我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了十九大的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之后,更要以十九大报告的要旨,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不断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建设新时代。具体到我们学院工作,就是继续抓好学科团队建设,从科研项目与文章、学位点支撑、人才培养与内涵建设等方面,专心做好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建设工作,把我院的学科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高能级水平上;不进则退,我们尤其要在学位点建设与专业科研及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更好的全面发展。

副院长龚秀芳讲道,现阶段社会的主要矛盾已发生变化,解决这一矛盾的一项重要举措就是优先发展教育,这就需要通过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保障水平。

党委委员张毅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大建设,坚定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军民融合等重大战略。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党性意识和专业能力,更好地培养学生和服务社会,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