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奋进、砥砺前行 ——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并开展学习交流

时间:2017-11-03浏览:250

  

2017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商学院党委在徐汇校区商学院205会议室、508会议室、201教室,奉贤校区四教A319教室和108教室设立观看分会场,组织近250名师生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集中收看开幕式后,各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就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后的感想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胡志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马克思主义新的理论成果、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论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描绘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中努力工作,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翔表示,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我国经济社会建设进入到一个新的时期,在这个阶段,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将得到极大的改善。这给我们科研工作者提出了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我将沿袭以往的研究方向,继续在收入不平等、地区不平衡方面深入挖掘下去。

  分团委书记钱晋表示,十九大刚刚开始,我们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团干部要牢牢把握十九大的会议精神,积极带动、开展团支部活动,引导我们的共青团员结合实际,学习和体会党的方针策略,高举旗帜跟党走!

 学生党员赵苗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今天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这个身份,牢记自己的使命,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用“四讲四有” 标准定位好自己的人生坐标,把党的先锋形象牢牢树立起来。

后续,学院党委还将在各个层面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