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支部-导师与青年教师双结对工作年度总结会

时间:2021-12-30浏览:339

    近日,商学院在D20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培育计划暨支部-导师与青年教师双结对工作年度总结会”。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副院长赵红军、2020年入职的6位青年教师、2021年入职的7位青年教师、结对教工支部书记和相关导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龚秀芳主持。



会上,2020年入校的6名青年教师分别从思想成长、教学实践、科研成果和学院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年工作的总结,讲述了从近一年来在理论学习上的收获,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在教学方面的一些感悟,在为学院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结对的政治导师与所在支部对他们的各方面帮助。与此同时,他们对自己进行了诊断,寻找自身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努力向导师们学习,精心备课,上好每一堂课;在科研上,要结合学院的发展,寻找合适的研究方向,努力耕耘,力争明年能多出成果;在教书育人上,要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总结会上,带教政治导师们分别讲述了他们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计划,肯定了青年教师一年来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取得的成就,希望青年教师们要进一步根据自身专业特长,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确定自己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教学和科研的能力,取得更好的成绩。总结会也邀请了2021年新进的青年教师来旁听,目的就是让青年教师们明白进来后该怎么做,以及如何在带教导师的指导和结对支部的帮助下缩短成长期,走上发展轨道。

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在总结会上说道:青年教师各方面都刚刚起步,而且处在事业的早期,困难也比较多,但又是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群体。加速培养青年教师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也是商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如何根据教师成长的内在规律,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成为学院教学和科研的骨干,是学院党政持续关注的重点工程。为此,学院制定了青年教师培育计划,给予经费保障与支持。明年,学院为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拟制定《商学院新进教师教学准入实施意见》。在正式上课前,每位青年教师第一年要参加学院组织的教学专题培训。第二年要以模拟授课的形式接受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教学考核,合格后方可正式走上讲台。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党政班子成员定期不定期的旁听青年教师的授课,并做好听课后的交流反馈,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学院还将深入开展青年学术沙龙和期刊社论坛,帮助青年教师提高科研水平。同时,全面对接各类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根据青年教师的成长特点,提供政策引导与支持,健全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育德能力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也希望带教政治导师和结对支部能够继续科学谋划,要在今后的带教活动中注重提升青年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能力。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有声有色的工作,有滋有味的生活、有情有义的做人。


(供稿 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