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商学院八大新闻

时间:2019-01-18浏览:815


经广大师生投票评选,以下新闻被评为商学院八大新闻。

  

1、我院金融工程专业学生斩获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

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官网上公布了2018年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评审结果:我院白云芬老师指导的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杨永朴和其他学院同学组队完成的《The network of charges》获得了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马悦和其他学院同学组队完成的《Privacy pricing based on the binary tree》获得了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2我院学生创业团队荣获“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512日,来自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的6名成员共同前往上海电力学院参加“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作为公益创业类项目在这里与上海市各高校的优秀参赛选手同场切磋,接受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评委的专业建议,最终荣获上海市创业公益类银奖的殊荣。

  

3、上海师范大学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合作二十周年庆典暨第六届中美韦伯商业计划大赛圆满落幕

59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合作二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新闻文化处新闻官Ifeoma Okwuje、上海师范大学前校长杨德广、副校长蒋明军、商学院院长茆训诚,韦伯州立大学副校长CLIFF NOWELL、教务长Madonne MinerGSBE商学院院长Jeff Steagall以及商学院领导、两校师生代表应邀出席。茆训诚院长回顾了项目20年的发展史,感谢所有的开拓者、中美教师和工作人员。CLIFF NOWELL副校长作为项目的美方开拓者,讲述了合作的第一天到如今的第二十年中的感想。当天下午,第六届中美韦伯商业计划大赛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行。两国学生激烈角逐,最终美国队RHINOSTASIS(鼻血止血棒项目,由美方教师指导)获得第一名,中国队DREAM EXPLORERS(梦境分享,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张毅老师指导)获得第二名,中国队SALUBOX(过期药品处理,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薛朋老师指导)获得第三名。

  

4、商学院学工组喜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荣誉

314日,主题为“不忘初心,美丽绽放”的上海师范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会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领导以及2017年度获奖集体和个人130余人出席。商学院学工以“用心育人落实处 言传身教暖人心”为主题,围绕“九个一”的创建要求,精诚合作,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最终通过创建验收,喜获2017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荣誉,接受颁奖。

  

5、商学院教师高水平科研成果捷报频传

2018年伊始,商学院再次厘清学科建设思路,突出“空间金融”“创新资本”与“全球城”三个特色,明确了加快建设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科发展目标。在该规划目标的指引下,学院教师们积极努力,今年上半年发表5A类期刊论文,获得高水平纵向科研项目获得8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4项,上海市软科学重点项目2项。

  

6、我院孙红梅教授与翟木村研究生作为主要执笔人完成的研究成果得到市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我院孙红梅教授与翟木村研究生作为主要执笔人完成的研究成果,得到上海市领导的肯定性批示。研究成果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社会调查研究,体现了我院教师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市政府领导决策和上海决策咨询研究工作做出了贡献;也是我院长期重视应用文科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结果。

  

7、我院2018年考博成绩再创新高

在今年高校博士招录考试中,我院研究生积极备考,捷报频传,最终董雯、陈磊、彭屹、杨航英、蔡均和陈莹六名学生被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社会科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8、我院李慧老师荣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6月举行的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我院李慧老师的参赛课程《公司金融》获得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