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日下午1330,寝室长技能提升系列讲座在奉贤校区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市第八医院杜炜医生来给学生讲授。

杜老师首先用实际的例子提高了我们的健康意识,告诉我们心脏一旦骤停,如果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分钟之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害,因此必须现场立即进行抢救。

接着,杜老师向我们传授了心肺复苏抢救方法。如发现患者无反应无呼吸,急救者应立即拨打120,如果没有电话,应该大声呼救。然后确保患者仰卧与平地上,按压两乳头连线中央的胸腔,按压深度为5~6公分,频率为100~120下每分钟。每按压30下给两次人工呼吸,并按照这种方式进行5次循环。
杜医生讲课声情并茂,以科学和事实为依据,善于与学生们互动,能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着眼于当下的现实,不仅仅局限于同学们能听懂,而是保证学生们在现实生活中真正遇到类似的情况时能够不慌不乱,能够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应对意外的发生,甚至拯救一条生命。



在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还询问了杜医生许多其他与健康有关的突发情况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杜医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此次的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对提高生活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在身边朋友和亲人发生心肺功能障碍时能够采取科学的方法去应对意外,为进一步抢救直至挽回心博骤停伤病员的生命赢得最宝贵的时间。



版本:1.22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388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