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16-10-19浏览:319

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生干部由研究生会成员和每个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党支部组成,为了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团队工作效率,研究生辅导员胡政莲老师组织了两次学生干部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多彩,产生了积极影响。

20161014日,在商学院212教室进行了第一次培训,培训从下午1630开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培训由自我介绍拉开了帷幕,很多同学都是首次见面,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消除了大家的陌生感。为了进一步联络大家的感情,胡老师以随机的形式将全体研会新成员及班干部分为若干小组,小组内部限定时间熟悉彼此,再以团队的形式向全体与会成员展现与介绍。活动考验了每位同学的速记和团队协作能力,激起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接下来胡老师组织大家就近一个月的学习谈谈自己的感受,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言,反馈的问题胡老师一一进行了记录;最后胡老师就学生干部如何起到模范作用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作为学生干部,要加强自身的德育修养,重视科研能力的提升,在学习上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其次,要以人为本,积极解决同学们的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及时传达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

第二次干部培训在时隔三天后的201610181620于商学院212教室举行。各班班委及16级研会成员在完成紧张的课程之后悉数到场。本次培训主要包括三个部分:

1)全体成员进行HBDI全脑优势理论测验,对各位学生的所擅所长进行了大致的分析,有利于在以后的工作及合作当中进行合理的安排与分工,提高团队办事效率。

2)活动环节将所有人员分为两部分,活动的内容为:极限六十秒。在这个环节里的一次次比拼中,不断磨合了各部分成员之间的默契。经过一轮轮激烈的角逐与比拼,两组成绩不分伯仲,平分秋色。

3)最后,胡老师就上次活动中学生提出的问题与意见进行了一一反馈,并提出了合理恰当的解决方案。

此次学院研究生新生干部培训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游戏的方式使大家沟通更深入,彼此的了解更加透彻,促进了研究生工作的统一和分配,对我院的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供稿: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