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学沙盘操作,做商业精英——高顿财经杯ERP沙盘模拟大赛第二次培训成功举办

时间:2016-10-20浏览:524

1019日下午,高顿财经杯ERP沙盘模拟大赛第二次培训在4B305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准会员、硕士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的Cindy老师。Cindy老师在读研期间高分通过ACCA全科考试,具有海外事务所相关工作经验,现任上海ACCA研究院教授。

Cindy老师再此次培训中从组织准备工作、模拟企业概况、初始状态设定、企业运营规则和实际模拟训练这五个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解读。在讲解现场,Cindy老师用独具魅力、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比赛注意事项。引得现场的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大家都跃跃欲试。

除此之外,Cindy老师特别注重对盘面和各部门的职能的介绍。重点分析企业运营规则,这使得同学们对企业定位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Cindy老师还对报表做了详细的规范说明,其中包括年终报表、损益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希望能对提高大家对企业管理体系、销售市场、研发产品之间的资产合理分配的能力有所提高。经过了解之后,各小组进行了相应的操作练习,在原有的基础上,大家的操作能力都有了质的飞跃。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从没有什么经验的新手变成了有经验储备的参赛者,一切都能按部就班地顺利进行。此次培训是ERP沙盘模拟大赛前的最后一次培训,相信同学们都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应对挑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关注并积极的参与,给自己一个提升能力的机会,不要辜负自己优秀的商业潜能。

(供稿: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撰稿人: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