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光辉的历程”——商学院分党校邀请田军教授开展党课讲座

时间:2016-10-20浏览:444

1019日下午,商学院分党校学员培养教育讲座在5B312顺利举行。本次党课邀请到了法政学院的资深党史专家田军教授。

紧紧围绕“党的光辉历程”这一主题,田教授分别从五个方面生动详细的为在场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和发展的全过程。首先,田教授讲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政治、经济等客观前提条件,从鸦片战争开始到五四运动每一个阶段都凝结着无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鲜血;紧接着田教授详细地讲述了我党最初建立时的曲折历程,每个革命志士和热血党员的无畏献身才最终使得党组织一步步建立起来;之后田教授还深入谈到了共产党领导地位的确立、党经历的长期复杂的革命斗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客观需要,最终深刻完整的为同学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整个光辉历程。

在田教授丰富生动、热情激昂的讲述下,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产生和领导中国人民开展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程,更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努力学习,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奋斗。

 

(供稿:商学院分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