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我院学子在“汇丰杯”2016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中

时间:2016-11-24浏览:1302

    11月19日至20日,“汇丰杯”2016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共133支晋级队伍同场竞技。2016年初赛共吸引来自17个赛区,近658支代表队2000多名学子参赛,我校参赛的6支队伍全部晋级总决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组成的六支参赛队伍表现不俗,全部进入全国50强。2015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生曹瑾、苏慧云、王婧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亚军,成为本届赛事最大的“黑马”。此次获奖队伍数量刷新了历史记录,也是继前年、去年我校学子参赛获得全国第六、第四后,又一次突破最佳赛绩。本届大赛的冠、季军分别由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获得。

    经历了5年的高速发展,“汇丰杯”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已成为全国高校最为重要的数学建模比赛之一。

    近年来,上海师范大学充分发挥综合性院校的优势,鼓励对学生进行跨学科培养。商学院和数理学院在以应用为导向的专业硕士培养上率先作出了探索,打破学院藩篱、紧密学科合作,发挥在统计建模和实践运用方面各自的师资优势,着力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特别是瞄准大数据分析的社会发展需求,在业界数据分析专家的指导下,相关专业在课程设置、软件选择、实验设计等环节进行重点建设,提升学生在数据分析、统计建模、编程技能及分析报告撰写方面的能力,专业硕士培养初步形成了大数据建模分析方向的人才特色。


(供稿、摄影:商学院、数理学院)

附1:获奖名单

序号

名次

指导老师

专业

学生团队

1

第二名

朱敏

应用统计

曹瑾、苏慧云、王婧

2

二十强

朱敏

金融专硕

王静月,臧昊,贾稳

3

三十强

张震

应用统计

茅小海,吴飞,徐东东

4

三十强

刘吉彩

应用统计

胡越,许琪,赵子仙

5

四十强

朱敏

应用统计

王波,楼马晶,潘璠

6

五十强

朱敏

应用统计

韦高洁,晋珊,时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