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项目  硕士  图文热点

商学院研究生与老党员同志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7-03-10浏览:404

38日下午2点在商学院313室,商学院16级学硕二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与老党员同志进行了亲切活泼的主题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校关工委资深老党员叶家骅老师,15级金融学研究生支部书记朱伟琪同志主持。

本次交流会主要集中学习了老一辈党员听从党的号召和为国奉献的精神,以及讨论当代研究生党员群体如何从自身做起,做一名合格党员。交流中叶老师用自己的生活、学习、政治经历,给大家讲述了老一辈人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对共产党、共产主义的无限忠诚。相比于现在,当时的条件确实非常的艰难,大家听了叶老师当年的党员经历,深受启发,也深深体会到八个字“听党指挥,服务群众”,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随后支部同学和叶老师交流了“作为研究生党员群体如何在这个阶段去履行自己的党员义务和发挥党员作用”等话题,叶老师也明确讲到:一:研究生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大家能做的和做得最好的就是把学习搞好,才能在以后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国做出自己贡献,不必很大,也不会很渺小;二:在一些影响大的事件上不能马虎和墙头草,要坚定支持和保护党和人民的利益;三:要多关注实事新闻,了解世界动态,拥有开放的视野和心胸;四:乐于和善于帮助身边的同学,有些事情只需要些许建议或许就能免去对方非常大的不必要麻烦。

最后党员们还对时下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整个学习交流活动收获颇多,也感谢老党员叶老师对支部党建工作的关心,对支部党员同志奋勇向前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