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走访上海技术交易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商议校企合作

时间:2022-01-06浏览:503

辞旧迎新之际,1231号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副院长王周伟教授率领学院MBA教育中心、全球创新资本研究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走访了上海技术交易所和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技术交易所发起人、国际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裁,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谢吉华热情地接待了商学院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诚挚的会谈。


  

谢吉华总裁首先向学院领导介绍了上海技术交易所和国际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技术交易所成立于1993年,是由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组建的我国首家国家级常设技术市场,并于20201028日正式开市。上海技术交易所通过提供一站式交易结算与交易鉴证服务,为技术交易方提供交易咨询、成果匹配、信息梳理、投融资对接等一揽子服务,创新引领全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总裁邹叔君向商学院一行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的有关情况。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是由国家科技部、上海市政府共同推进,由上海市科委指导、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协调设立的国家级区域技术转移平台。致力于提供技术交易、科技金融、产业孵化全链条服务,打通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间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他还向学院领导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和上海其他高校的一些合作情况。

刘江会院长也向大家介绍了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国家和社会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并且已经把创新驱动作为国家发展的核心战略,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发展目标。商学院一直以契合国家发展战略为使命,致力于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应用型高端人才。上海技术交易所和国际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作为目前行业领先的国家级平台,商学院非常荣幸有机会与之开展合作。

双方经过详细的磋商和谈论,达成了三方合作共建“上海师范大学技术转移产学研融合实践基地”的意向。今后三方将在联合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方面进行通力协作,力争在校企合作方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谈结束之后,商学院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上海技术交易所交易大厅。上海技术交易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技术交易的相关模式和数据。

  

(供稿: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